“花王”欲用奖金“扩大再生产”
2018-06-24 07:1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贺方程通讯员喻梦)23日上午,武汉市第二届斗荷擂台赛在沙湖公园乐乐台鸣金,从黄冈来武汉做零工的李紫花女士摘得“状元”桂冠,加冕“荷花花王”,获千元现金奖励。住沙湖公园附近的向雄女士和汉阳的谷万策先生,分获“榜眼”和“探花”。高立、梁艳萍、李九岭、舒畅、兰桂玲、吴英智等6位市民获“养荷达人”奖。

本次斗荷擂台赛于4月13日启动,主办方向全市300多个家庭赠送了碗莲藕种和莲种。经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高级工程师杨东博士、武汉市园林科研院高级工程师潘宜平、沙湖公园荷花高级技师杨雄三位专家评委的现场打分,评出各个奖项。

“荷花花王”李紫花今年41岁,黄冈人,来武汉做零工多年,和同事一起在东亭花园租房子住。她养花多年,除了荷花,还养月季花和多肉植物。在武汉有一帮网上认识的花友,大家一起交流提高,她还咨询过专家关于养荷的问题。去年她用的花盆较大,不符合参赛要求,今年她改用小盆,莲种是自己买的。专家这样评价“状元”碗莲:“花朵多,共计10朵;叶子健康,没有病虫害;容器符合标准。”谈到奖金用途,“想买更多的花木盆景。”她说。

大赛现场,武汉市著名插花艺术大师辛高炉还表演了家庭荷花插花艺术,并传授了插花经验。他告诉市民,插花原则上采用奇数花枝,如三、五、七枝等,这次他选了三枝荷花做主花,大小、高矮都不同,成不等边三角形分布,讲究错落有致。荷叶要选弯曲的茎,给人柔美的观感。

平安人寿的“幕天捐书”活动仍在进行中。在23日的现场,平安人寿共募集到152本图书。其中,有市民发现捐书活动后当场返家带来15本图书。还有市民参加过上周捐书,这周又特地过来捐书。还有想捐书的市民,可拨打联系人殷国红的电话:18971040465。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