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摇号“中签率”升至30%
2018-06-24 07:1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乐钢胡蕴芬)昨日上午,武汉市今年首场公办初中“多校划片”入学电脑派位在江岸区举行。江岸区7所公办初中列入优质扩容“多校划片”电脑派位,450个学位吸引了1477名小学应届毕业生报名,意味着每10名报名者中有3人“中签”,中签率较去年明显提升。

据介绍,与去年相比,该区今年列入“多校划片试点班”学位数由去年的360个增至450个。其中,武汉六中培英校区、武汉六中位育中学、七一中学堤角校区各有90个学位,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岱山校区)、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警予校区、武汉市七一中学(天地校区)各有45个学位。今年,7所初中报名学生共计1477人,其中报名七一中学(天地校区)的学生最多,有403人。

记者在“电脑派位”现场看到,正式开始前,公证人员将此前已在公证人员监督下检测并封存的电脑派位软、硬件启封。电脑派位需对原录入号位二次点击随机打乱,然后再由随机程序产生录取名单。

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学生家长罗先生表示,“多校划片”给孩子增加了一次参与公办初中电脑摇号的机会,一旦“中签”,不仅可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还不用交“择校费”。

据了解,此次摇号的结果,不影响学生7月15日参与民办学校的电脑摇号。6月24-26日:学生家长可登录“江岸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服务系统”查询结果。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