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妈妈胃疼不敢吃药
2018-07-04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谯玲玲代雨朦)正在喂奶的王女士,因胃疼查出幽门螺杆菌感染后,陷入两难选择:要么坚持哺乳,放弃治疗;要么放弃哺乳,吃药治病。看过药物咨询门诊后,她在临床药师指导下找到了治病和哺乳两全法。7月3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复诊的王女士高兴地告诉正在坐诊的郭珩药师,按建议服药后再没有出现胃疼症状,幽门螺旋杆菌已转阴,宝宝一直在吃母乳也没有受影响。

半个月前,28岁的王女士因胃疼难忍到医院就诊,查出幽门螺杆菌感染,医生标准治疗的“四联疗法”需要服药半个月,她需要停止喂奶,吃药治病。

4个月大的宝宝不肯吃奶瓶,王女士自己也不想放弃母乳喂养。在朋友的推荐下,她找到市一医院药物咨询门诊。擅长妊娠哺乳期用药的主管药师郭珩接诊后,详细询问了王女士既往用药情况,评估耐药风险,在查阅了多个数据库后,向她推荐了“三联疗法”:阿莫西林、克拉霉素、奥美拉唑肠溶片。这几种药物均是哺乳期安全性最好的药。

郭珩表示,越来越多的年轻妈妈坚持母乳喂养,近两年到药物咨询门诊咨询哺乳期用药的新妈妈明显增加。“孕期和哺乳期都可以在药师指导下安全用药。”她指出,药师会根据药物的特性、乳汁分泌、代谢、是否影响泌乳量或乳汁味道等各个因素,并结合母乳妈妈用药数据,分析药物的哺乳安全性,综合考量后提供建议。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