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冬病夏治和养生
2018-07-05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玲通讯员姚飞)什么是冬病夏治?冬病夏治有哪些讲究?2018年7月7日(本周六)上午九点半,来自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的针灸康复科主任张齐娟将带来一场炎夏里的“及时雨”,和市民面对面进行一场《冬病夏治话养生》的讲座。

传统医学认为,冬病是在秋冬季节容易发作或病情加重的一些疾病,包括咳嗽、哮喘、关节疼痛、手足不温、老年畏寒症等。而在三伏天里进行的“夏治”,则是借助自然界夏季阳旺之机,对冬病缓解期病人进行治疗,从而预防和减少疾病在冬季的发作。而伴随着炎热天气而来的夏季饮食、作息等夏季养生知识,也受到许多市民关注。此次,张齐娟主任将深入地与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解答市民关于这些方面的问题。

湖北职工讲堂地点:武昌洪山广场科教大厦。免费预约领票热线:(027)87269806,15871372305。读者可关注湖北职工讲堂微信公众号获取信息。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