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膏药不能网购,需见人施药
2018-07-05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义华通讯员张姝)“请问,能不能邮购冬病夏治的敷贴黑膏药啊?”7月4日,本报报道《探秘武汉冬病夏治敷贴黑膏药》后,引起市民强烈关注,纷纷询问能否邮购武汉市中医院拿到国家专利的黑膏药。

湖南浏阳市的申雅琴女士脾胃虚寒,平时工作总在忙碌,在看到武汉市中医医院冬病夏治三伏天敷贴的报道后,特意打来电话,询问能否网上邮购黑膏药,“我的亲戚朋友也想买这个膏药,大家觉得挺不错的!”而洪湖新堤城区的易从芳先生,颈椎疼痛,也想通过快递购买黑膏药。

“目前,我们还没开展邮购冬病夏治敷贴黑膏药的业务。”武汉市中医院医务处副主任倪涛说,中医讲究因病施治,医生要看到病人,才能决定是否为病人敷贴。而且,武汉市中医院冬病夏治的黑膏药敷贴针对不同病情多达16种,主要是针对冬季好发的疾病,比如风湿关节痛、腰肌劳损、脾胃虚寒、鼻炎、慢性咳喘等疾病,医生接诊该病人后会对病人的症状进行辨证,觉得病人适合敷贴,会开具穴位敷贴治疗。同时配合按摩手法,将冬病夏治黑膏药贴在相应穴位上,不同疾病是不同穴位,“如果没见到病人,让病人自己贴,这是不负责任的。”

综合多种原因,考虑到中医辨证施治的特色,冬病夏治的黑膏药敷贴不太适合做网购。倪涛主任说,黑膏药毕竟是药,不是普通商品,不是想贴就能贴的,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决定是否敷贴,敷贴在哪些穴位。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