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白血病患者 滴滴司机一月体重狂减12斤
2018-07-06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章胜)浙江杭州富阳区90后滴滴司机孙超凡每天都会准时出车,作为滴滴五星司机的他最近却连续几天都没有出车,到底发生了什么?近日,央视的一则报道揭开了真相。

原来,今年1月滴滴司机孙超凡接到了富阳区红十字会的电话,称有位28岁的急性白血病患者与他初配成功,希望孙超凡能到医院接受检查。此前,孙超凡从2015年开始每半年就会献一次血,同时也留了血样给中华骨髓库。

孙超凡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正直、懂事是乡亲和朋友给的最多的评价。得知配型成功,孙超凡立即赶往医院进行了体验,不过由于体重超标,有些指标没有过关。人命关天,为了尽快达到捐献标准,减肥成了当务之急。早上吃两个水煮蛋,中午吃点鸡胸肉和西兰花,晚上只吃蔬菜和水果。终于在一个月时间内,孙超凡减重12斤,各项指标也都达到了捐献标准。

在捐献成功后,孙超凡说,28岁对于女孩子来说可能才刚刚开始人生,想到能挽救这样一个生命,自己这一个月的坚持就是值得的。

在孙超凡的生活中,捐献造血干细胞只是践行了他自己的生活准则。“能帮人,总是帮到底。”开滴滴这些年,孙超凡也碰到许多“马大哈”乘客,有时候,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留在车上,孙超凡也会替他们送回去。

孙超凡非常自豪自己开滴滴的记录,“服务评分100分,我有98分呢!”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