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餐肉和虾,14岁胖墩患上痛风
2018-07-06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荆彤刘丰)今年14岁的乐乐自从上初中后餐餐不离肉和虾,最近右脚又红又肿疼痛难忍,到医院一查竟患上了痛风。

14岁的乐乐下学期就读初三了,乐乐妈妈从初一开始,便有意识给孩子加强营养,最近更是保证乐乐每餐都要吃到肉、蛋和虾。而从小就爱吃肉的乐乐现在身高一米七,体重已经达到170斤了。

一周前乐乐经常感觉右脚脚踝总是疼,特别是刚刚起床的那会,疼得厉害。以为是崴到脚了也没有太在意,直到昨天早上起床时乐乐发现不仅脚踝痛,大脚趾也又肿又痛,家人立即将他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抽血检查乐乐的尿酸值超出正常人两倍,医生确诊为痛风。

该院接诊的足踝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昊介绍,乐乐患病和不良饮食习惯、学业压力大及缺乏锻炼等因素相关。“他本身爱吃肉,再加上上初中后餐餐不离虾和肉”海鲜和肉类属于高嘌呤食物,而尿酸是嘌呤的代谢产物,如果这类食物摄入过多而代谢速度跟不上,痛风就来了。

“现在年轻人痛风并不少见,但像乐乐这种十几岁就发生急性痛风的患者却很少。”潘昊说年轻痛风患者,大都是体型偏胖,血脂、血压偏高。除开本身的身体因素外,年轻人长期熬夜加班,久坐学习、饮食不当,也会引起体内尿酸的改变,诱发急性痛风。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