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找诊室也能手机导航了
2018-07-06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谢沛霖喻锎徐若云)“到了医院就像进了迷宫一样,找诊室、做检查全是一头雾水!”不少市民到了综合性大医院后就开始犯迷糊,看个病颇费周折。为帮患者解决这一问题,7月5日,武汉市第一医院率先推出“AR+3D导航”,成为华中地区首家为患者提供精准实景导航的医院。

5日上午,29岁的陈女士从鄂州来汉,陪父亲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看诊。在门诊大厅的大屏一体机上输入要去的科室后,立即跳出一个二维码,打开微信扫一扫,全景地图立刻出现在手机屏幕上,按照箭头导航和语音提示,顺利找到就诊科室。

市一医院副院长陈国华介绍,随着现代医院规模不断扩大,功能区域越来越细化,虽然有指示牌,但是面对复杂的楼宇结构,集中的就诊人流,患者在就诊中依旧经常面临寻找科室费时费力的困境。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大型三甲医院日门诊患者咨询求助中,62%的问题都与地点位置及就诊流程相关。

市一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巍透露,他们将挂号、收费、药房和各个科室、各类便民设施的具体位置全部“搬”到手机上,用高精度3D地图的方式向患者提供实时实景导航,让患者有如身临其境,省去了找人问路的麻烦。

王巍介绍,院内导航的“小程序”关联在医院微信公众号中,点击之后小程序能对用户所在位置进行精准定位。手动或是语音输入目的地后,会自动规划最佳路径路线实时导航,全程都有语音提示,导航也不会耗费手机流量。

据悉,该院还会将导航系统与微信服务消息推送相结合,在推送“挂号成功”“缴费成功”等提示消息时同时推送就医地点信息,并生成导航路径,患者通过移动终端可以完成挂号、就医、缴费、取药等一系列流程,就诊更加简便。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