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部分中小河流超设防水位
2018-07-06 07:1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师师实习生费然通讯员黄金波)5日下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受降雨影响,长江、汉江武汉段水位明显上涨。目前,我市长江、汉江均在设防以下,中小河流滠水黄陂站、倒水李家集站超设防水位。全市暂无险情上报。

4日晚至5日白天,我市迎来强降雨。在大暴雨的袭击下,13时,长江汉口站水位达21.50米,比昨日上涨0.36米;汉江新沟站水位22.37米,比昨日上涨0.12米;舵落口站水位21.75米,比昨日上涨0.33米。由于降雨集中在黄陂,中小河流方面,滠水黄陂站、倒水李家集站超设防水位。

水库方面,全市265座水库中,26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正常溢洪。截至7月5日13时,道观河、夏家寺、梅店3座大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目前,市防办与市政府督查室已组成三个督查组分别赴黄陂、新洲、蔡甸、东西湖等区进行调度、督查。黄陂区防办针对本轮特大暴雨,展开多部门会商,各水库、山塘责任人24小时在岗在位。

中心城区方面,各区均按照易渍水点“一点一策”的要求启动排水工作。截至中午12时,江南泵站、后湖泵站等泵站先后投入抽排,累计开机180余台时,抽排水量近500万方。截至发稿,各主次干道、立交涵洞等重点风险区域未发生渍水。硚口区建一路附近出现短时积水,经全力抢排,2个小时内基本消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