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想黑发反变“黄人”
2018-07-17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马遥遥)听说吃何首乌能让头发变黑,男子买回来磨成粉服用,不料连吃三个多月后皮肤和眼睛都变黄了,诊断为药物性肝损伤。

56岁的周先生近几年头发渐渐斑白,他听说何首乌能使白发变黑,今年3月托人买了不少打成粉每天服用。7月初,周先生出现乏力、食欲下降的症状,接着全身皮肤和眼睛发黄,小便也变成浓茶色。上周,周先生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检查发现总胆红素及转氨酶超过正常人十余倍,肝功能严重受损,诊断为药物性肝损伤。

该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郑丹介绍,不少市民认为中草药无毒副作用,大量服用后导致肝损伤,最常见的就是何首乌、土三七。不论是中药还是西药,都需在专业医师指导下服用,肝病患者用药尤其要谨慎。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