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和森外孙女回汉渡江
2018-07-17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刚实习生刘昊)“‘没游过长江的,不是正宗武汉伢!’以前在武汉生活了22年,这次是第一次在武汉横渡长江,真的让我有找到了家乡的感觉,让我特别有作为武汉伢的幸福感!”7月16日,EMBA方队队员、61岁的德国籍华人刘燕感叹不已。

刘燕是中共早期领导人、革命家蔡和森的嫡亲外孙女。刘燕4岁时随母亲来到武汉,从幼儿园到大学都是在武汉度过。1983年,26岁的刘燕赴德国攻读硕士学位,此后一直在德国工作,现是德国电信公司软件结构工程师。

“在海外生活的时间越长,对家乡武汉就越发地想念。这次回武汉横渡长江,真的是像过年一样开心!”刘燕说,大江大湖的大武汉,近年来真的是每天不一样,也越来越有现代范和国际味。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