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法国工程师第三次横渡长江
2018-07-17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毛茵)融入中国,融入武汉,他跑了3次汉马,曾在法国家乡诺曼底讲座介绍武汉。7月16日上午,58岁法国工程师冯书华随东风雷诺方队横渡长江,这是他第3次参加武汉国际渡江节,冯书华说:“亲近长江,让我更好地体验大江大湖大武汉!”

运动是冯书华最大爱好,到中国后,他一年跑3次马拉松,多次畅游东湖、渡长江。他去北京跑“长城马拉松”,在南京和内蒙古西乌旗等地参加过半程马拉松,在南京和上海参加过“铁人三项”。2015年开始参加过武汉横渡长江比赛。

冯书华和同事朋友们建了一个50多人的微信“跑友群”,分享运动经验,相约共同锻炼。马书华的太太和他同龄,也一样热爱运动,他们周末会一起骑自行车、徒步、登山,也一起参加过马拉松赛。

由于参加阳朔马拉松时跟踺扭伤,冯书华双膝及足跟疼痛跟腱痛,几经治疗效果不明显,遗憾地无缘今年的汉马。

7月初,在法国留学放暑假回国的武汉姑娘Estelle听说后,带他来到武汉市中医院。骨科医生李冬了解病情后,并没有将治疗“盯”在足后跟,对冯书华进行的是全身尤其是腿部疏通,用中医针灸+手法治疗小腿后侧。3次治疗后,冯书华就顺利地完成了7月16日横渡长江。他由衷地感叹:中医很神奇!

冯书华说,他很庆幸有机会到中国工作,非常喜欢武汉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传统和现代结合、多样化。这次渡江,东风公司有100人参加,其中有6个法国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