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邯郸男孩盼了两年终获报名资格
2018-07-17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实习生廖娴彬)邯郸男孩马卓文是本次渡江节中年龄最小的参赛者之一,7月8日刚刚过14岁生日。马卓文两年前曾成功横渡琼州海峡。7月16日,武昌汉阳门江滩,马卓文的爸爸马鑫说,儿子正在读初二,等到18岁,带他去横渡英吉利海峡作为成人礼。

7月16日上午,马卓文跟随新乡方队(河北没有参赛方队),耗时53分钟,成功横渡长江。马卓文说,感觉状态挺好,全程都是玩着游。下次,熟悉了长江水情后,将会参加个人抢渡赛的项目。

马卓文出生在河北邯郸。2014年,马卓文参加跆拳道训练时脚部受伤,后来开始游泳。先是在家里的充气泳池玩,随着兴趣越来越大,开始出门到滏阳河里练习。2016年,马卓文参加邯郸市运动会,被教练发现耐力特别好,便开始参与一些游泳挑战赛。

2016年6月1日,马卓文报名参加了横渡琼州海峡的挑战赛。当时9名参赛者中,有7人横渡成功。马卓文获得第三名,成绩是12小时56分,全程游了29.4公里。目前马卓文依然保持着横渡琼州海峡(由南到北)年龄最小的纪录。

来武汉参赛,一直是马家父子的梦想。他们关注了两年,马卓文的年龄一直不够。今年终于如愿。

马家父子说,武汉是毛泽东横渡长江的城市,他们也要向伟人学习。武汉也是一座漂亮热情的城市,能在这里参加比赛,非常喜欢,非常幸运。

对于未来,马卓文说,打算挑战英吉利海峡等更多大江、大河、大湖、大海。“我喜欢有挑战性的运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