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人徐大军 来汉参赛感恩福地
2018-07-17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实习生廖娴彬)7月16日上午,汉阳门江滩,来自苏北方队的盐城人徐大军向武汉晚报记者表示,31年前,他只身一人来武汉参加培训,一名好心的武汉人把他请到家里来吃了一餐饭。这一餐饭让他牢记至今,心怀感激。徐大军说,31年后再来武汉,感觉变化翻天覆地。

徐大军现在是盐城市卫生监督所的一名干部,也是盐城市冬泳协会的副会长。他从六七岁就学会游泳。几十年来,只要条件允许,他几乎每天早上都要去盐城的串场河里游泳1个小时左右,再去上班。除了游泳,徐大军还酷爱马拉松,他曾经参加过北京、上海等城市的马拉松比赛。

徐大军说,两个月前,得知武汉举办这届渡江节后,他和苏北8个城市的游泳爱好者组成了苏北方队。7月16日上午,徐大军所在的方队用了1小时05分,成功横渡长江。

对于武汉,徐大军充满了感情。他说,1987年,他刚参加工作,只身一人到武汉参加一项岗前培训活动。报到那天发现培训计划有变,暂时不能开始。此时已是正午,旁边一位年纪比徐大军大十来岁的武汉大哥,走过来跟徐大军说,培训还没开始,也到了饭点,跟我回去吃顿饭吧。

就这样,徐大军跟着这位武汉大哥,穿过东湖路附近的几条小巷子,来到武汉大哥家里吃了一顿武汉家常菜。

徐大军说,当年自己不善言谈,没有询问好心大哥的姓名,也记不起他的家在哪条巷子了,但这位武汉大哥的热心肠深深地影响了他。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