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胖女孩暑假扎堆调月经
2018-07-18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谯玲玲陈娅莉)学习紧张压力大,久坐少动人变胖,“大姨妈”突然就不来了。最近几天,武汉市第一医院生殖中心主任胡雅君一连接诊了5个闭经的刚刚高考完的高三胖女孩。

18岁的丹丹身高156厘米,体重160斤,高考前2个月,丹丹发现一向准时的月经突然不来了。因整天忙着备考,她也没放在心上,没想到考完后,月经还是迟迟不来,吓得她赶紧告诉了妈妈。16日一早,母女俩找到了市一医院。

接诊医生胡雅君说,15-18岁的高中女生已经形成了规则的月经,来就诊的女孩普遍都存在学习压力大、运动少的情况,吃得好,体形偏胖,这正是导致内分泌紊乱的主要原因。她指出,肥胖加上月经紊乱,拖得越久拖难治,还可能导致子宫内膜病变,影响以后生育。

胡雅君建议学校不要挤占体育课时间,老师应该利用一些碎片时间让学生们动起来,既强身健体,还有助于缓解焦虑。家长应避免让孩子吃热量高油脂多的食物,坚持高蛋白高纤维饮食,晚上加餐以牛奶和水果为宜。胡雅君提醒女孩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月经超过40天还没来,就要及时就医,学习和考试再忙,身体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