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妈妈突发肾病痛失宝宝
2018-07-18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周建跃黄洁莹)28岁的陆云(化名)年初怀上了二胎,平日忙于带大宝,疏忽了产检。日前,她突然眼睑和双脚水肿,肾病突发,痛失胎儿。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专家提醒,二胎妈妈也要按时产检,随时关注自己和胎宝的健康。

今年3月,陆云如愿怀上了二胎,可大宝刚刚三岁也需要人照顾,想着怀头胎时很健康,常规产检就没有坚持。7月8日,陆云一觉醒来,眼睑和双脚突然肿了老高,腰部也酸胀难耐。休息了几天后症状不仅没缓解,还越来越严重。上周五,陆云来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就诊,接诊的产科赵云主任医师检查发现她是肾病发作,腹中二胎宝宝已经停止了发育,必须引产。这时候,陆云才想起来,自己13岁时曾患过一次肾病,后来治好了,没想到会影响二胎宝宝。

赵云医师提醒,二胎妈妈更应重视孕前检查,及早发现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等基础疾病,并在医生指导下控制好后再来怀孕,孕期也要注意定期产检,及早发现危险信号。

今天上午10点相约“微门诊”

产科专家教你预防孕期并发症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高琛琛)天气太热,每天抱着西瓜吃,结果产检发现血糖猛升。对准妈妈来说,怀孕不仅饱含新生命到来的喜悦与渴盼,还意味着身体的种种变化和可能面临的风险。尤其对高龄二宝准妈妈来说,健康方面隐患更多,预防孕期并发症意义重大。

孕期血糖、血压是否正常?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物质?有什么要注意提防的?本周三(7月18日)上午10点-11点,“好妈手册”(微信公号:whhaomama)特邀妇产专家郭健,到“好妈”微信群线上“微门诊”坐诊,为准妈妈提供孕期健康指导。

郭健是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二病区副主任医师,擅长产前诊断、高危妊娠、妊娠合并症、并发症及各类产科急危重症的诊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