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跳绳跳断膝盖韧带
2018-07-18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吴雁清袁宝)为了提高身体素质,21岁的大学生刘宁(化名)经常进行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近日,他用跳绳训练时不慎摔倒腿部剧痛,到医院检查发现是韧带断裂。医生提醒,锻炼时要注意保护膝关节。

最近,在街道口一高校就读的刘宁在跳绳时被绊住摔倒,当时便感到膝盖一阵剧痛,休息了数小时后没有缓解,同学将他送到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就医。经骨关节科樊帆医师检查及诊断,刘宁被确诊为左膝前交叉韧带断裂。随后,樊帆为刘宁实施创伤小、恢复迅速的膝关节镜微创手术,进行韧带重建。目前,刘宁已康复出院。

韧带损伤真的这么可怕吗?樊帆介绍,前交叉韧带损伤的原因多为车祸、摔跤、扭伤所致,部分患者在扭伤时,甚至可以听见韧带断裂声。伤后会致关节内出血,关节肿胀,患者需休息几周后才能明显消肿,但受伤的韧带需要更长时间才能修复。关节扭伤后,应第一时间就诊。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