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开空调车 请戴手套
2018-07-19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义华实习生孟雨洁陈诗颖通讯员周曌)夏天发冻疮?长途客车司机付先生的手,居然夏天生冻疮。经武汉市中医医院治疗,7月18日复查时,冻疮消失了。

付先生最近双手指尖又痒又疼,而且疼起来特别难受,指尖皮肤还出现冻疮症状,便找到武汉市中医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蒋晓蕾求助。

“还真是少见!”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付先生夏天生冻疮?蒋晓蕾再三询问,得知付先生是一名长途车司机,经常跑旅游线路。夏季是旅游旺季,常常是短途长途连轴转。因天气炎热,游客通常要求把车内空调冷气调得很低。“手部皮肤长时间暴露在冷气下,这是你在夏天生冻疮的原因。”听了蒋医师的解释,付先生恍然大悟。

蒋医师提醒,如果长期在冷空调下开车,一定要带保暖手套,休息时多活动双手,促进血液循环。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