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522个纳凉点助居民避暑
2018-07-19 07:1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帆通讯员戴良军)7月18日,武汉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上午9时,记者在硚口集贤社区纳凉点看到,30多位老人围在一起,有的拉二胡,有的敲锣,还有的拿着折扇唱着戏。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开放1522个社区纳凉点,每个纳凉点给予1万元补助,从第一波高温到现在,各纳凉点平稳运行,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纳凉居民平均每天在4万人次左右。硚口集贤社区的京戏、荣华幸乐社区的手工、武胜社区的星空电影院,每天都吸引了不少居民前往纳凉点休闲、纳凉。

东西湖吴家山街文家湾社区,由社区老年服务中心负责的纳凉点,在细节设计上更为人性化。今年75岁的梁新华老人说:“我有关节炎的老毛病,吹空调关节又受不了。社工知道情况后,在纳凉点专门给我准备了毯子。”为了让社区老人在纳凉点开心度夏,中心还特意安排唱歌、跳舞、写书法等各种文娱活动,让老人在这里快乐乘凉。

上午10时,在徐家棚街秦园路社区纳凉点,这几天社区请来社区中医医养结合武汉工作站的医务人员为辖区居民服务。入伏当天,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问诊、测血压、中医五脏气血检测、三伏灸、艾灸、走罐、敷贴免费服务,还教授居家常用穴和十二条经络走向按摩操,深受辖区老年人欢迎。

据了解,今年,远城区纳凉点也提档升级。新洲旧街街农村福利院位于三个村湾的交汇处,每到盛夏也是村民们纳凉消暑的去处,空调挂机今年换成柜机,还增添了更多娱乐设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