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盗窃团伙 不到24小时被抓获
2018-07-19 07:15: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通讯员梅胭)民警正在追查偷盗摩托车汽油的贼,没想到贼就出现在警车前。18日,黄陂警方披露了此案。

7月13日一早,家住黄陂姚集街的管先生发现,摩托车里满箱汽油突然全没了,他本以为是熟人闹的恶作剧,可听到好几位邻居也陆续发现同样的情况,众人马上报警。姚集派出所办案民警吴文春初步调查发现,9辆汽油被盗的摩托车(三轮摩托车)均被暴力破坏油管,被盗地点相邻,被盗时间接近,初步判定系同一伙人所为。调取案发周边监控资料,很快锁定嫌疑人是3名年轻男女。

视频显示案发当天凌晨,两男一女分别驾驶两辆“公路赛”摩托车停在姚集街某银行附近,随后两名男子带着两个空食用油壶来到一摩托车旁,同行女子在一旁掩护,分几次用食用油壶将盗摩托车的汽油加到自己的摩托车里。3小时内,3人流窜姚集多条街道,用同样手法共盗窃9辆摩托车内共5壶汽油,随后3人驾车前往长岭方向。

姚集镇上很难见到“公路赛”摩托车,结合监控拍到的嫌疑人画面,办案民警通过走访确定3名嫌疑人系外地人,且还没有离开姚集。

13日下午5时许,办案民警吴文春驾驶警车外出调取视频,刚跟同事说着“这几人没离开姚集,要是让我们在街上给碰到了那多好!”话音刚落,警车前突然驶过一辆载人行驶的白色“公路赛”摩托车,车上一男一女的服装、外貌和身形都与监控中的嫌疑人高度相似。

为免打草惊蛇,吴文春一边观察嫌疑人轨迹一边迅速汇报请求支援。10分钟后,赶来增援的民警与吴文春合力将一男一女当场抓获,二人很快承认偷汽油事实。当晚,民警在姚集抓获另一名嫌疑人。

经查,21岁女子秦某、21岁男子郎某章及其17岁的弟弟3人在姚集作案偷油,不到24小时就全部被擒。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