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管“随手拍” 微信小程序上线
2018-08-09 07:1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董德禹徐仁鹏实习生费然)路上有一堆垃圾、摊贩占道走不动、有人偷偷搞违建、楼下油烟扰民……今后这些问题,市民拍张照就可投诉。8月8日,武汉城管“随手拍”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市民发现任何城市管理问题,只需用手机拍照、上传就可反映给城管部门。通过这个功能,人人都可参与城市管理。

8日上午,市城管委110指挥协调中心大屏幕显示,一市民通过“随手拍”上传的沿江大道某处存在暴露垃圾和垃圾容器满溢的情况,经核实照片清晰无误、地点明确,工作人员随即将问题分派至责任单位。通过监控摄像头可以看到,3分钟后,2名执法队员赶到现场拍照取证并开始调度,10分钟后环卫车和洗扫车来到现场,将垃圾处理完毕,将路面冲洗干净,执法人员将处理结果发送至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反馈给市民,整个流程不到20分钟。

如何使用“随手拍”?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关注“武汉城管”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直接进入,也可在微信小程序里搜索“武汉城管随手拍”来下载安装。进入后,可实现拍摄、实时定位、问题分类。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