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孤儿获资助考上大学
2018-08-09 07:1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周军(化名)是汉阳区社会孤儿,“一个都不该少”项目资助他的时候,他还在武汉市第三高级中学读高一。父亲早逝,母亲于2013年又因病去世,家里的连番变故,让他不幸患上抑郁症。但他的成绩非常好,每次考试都是前几名,业余生活还喜欢画画。父母离世后,周军一直与姑妈相依为命,但姑妈也体弱多病,微薄的退休工资要负担周军高中的学习费用和自己的医疗费。为了节约开支,周军几乎一日三餐都回家吃,甚至一本100多元的工具书都舍不得买。

由于高考前压力过大,抑郁症复发,市慈善总会又积极联系心理治疗机构专家定期为他进行心理疏导,让他圆满完成高考,考入黄冈师范学院。考入大学的周军,一直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他说:“没有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不会有我的今天。也希望自己能将这份爱传递下去,用自己所学所长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记者陈玲通讯员徐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