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薄不锈钢销往德国
2018-08-10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中新社电9日,一车600公斤、厚度仅为0.02毫米的不锈钢从山西太原运往德国,这是目前中国最薄的不锈钢。

这个厚度为0.02毫米,宽度达600毫米的不锈钢也叫“手撕钢”。记者在太钢精密带钢公司看到,仅有A4纸四分之一厚度的“手撕钢”,在工作人员的手中被轻而易举地撕碎。

据介绍,不锈钢精密带钢的厚度一般在0.05毫米至0.5毫米之间,0.05毫米以下则称为不锈钢箔。

目前,市场上多为0.05毫米的软态不锈钢,此次研发的0.02毫米不锈钢属高于行业标准的前沿产品,主要应用在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汽车、电子、家电、计算机等领域。

在此之前,该产品因工艺控制难度大,长期被日本、德国等国家垄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