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推翻疫苗强制接种法遭批
2018-08-10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央视报道“意大利推翻《疫苗法》震惊医学界!”奥地利ORF电视台8日报道称,意大利参议院近日以148票对110票,否决了强制儿童接种10种疫苗的《疫苗法》。

医学界批评罗马政府打击对科学的信心,9个地方政府还准备上诉宪法法院,寻求推翻此决定。意大利众议院将于9月进行投票,以决定《疫苗法》的最终去留,但保住《疫苗法》的可能极小。该决定引发医学界的恐慌,意大利医生协会呼吁议会“尊重科学”。

意大利《疫苗法》于去年7月引入,当时是为了应对激增的麻疹病例。根据《疫苗法》的规定,17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在入学前必须提供接种10种常规疫苗的证明,包括麻疹、破伤风和脊髓灰质炎疫苗等。如果父母拒绝,又没有医生开具的免除接种证明,孩子就不准入学,并可处以100欧元至1000欧元的罚款。

今年6月,意大利新政府组建后,新任内政部长、联盟党党首萨尔维尼表示,这10种疫苗在某些情况下是“没用且危险”的。

目前,欧洲大多数国家对接种疫苗实施“自愿原则”,像德国、奥地利、英国、荷兰、瑞士等国家,都没有或者已经解除了强制性接种疫苗的规定。虽说是自愿接种,但绝大多数父母都会听从医生的建议给孩子接种疫苗。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