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起“举功”,小营员直喊“累”
2018-08-11 07:17: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丽娟)学习木偶小知识,亲手制作小木偶,看一场欢乐的木偶剧《笨笨狼》……10日,首度亮相的木偶夏令营开营迎来了20名小营员,不过练“举功”可把他们累坏了。

“2018戏曲夏令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局和长江日报主办,分别带来京剧、汉剧、楚剧、杂技、曲艺和木偶等活动。木偶夏令营是今年新增加的也是最后一个亮相的夏令营,依旧给孩子们带去了很多欢乐。

上午10点,在武汉人艺亲子剧场率先亮相的木偶知识讲座,带小营员们了解木偶的种种。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木偶中心的演员胡芬,为小营员们展示了杖头木偶、提线木偶、铁枝木偶、布袋木偶……让小营员们都看花了眼:“我只看过木偶剧,没想到木偶还分这么多种!”

在舞台上举起木偶表演,需要练习“举功”,不仅仅要将木偶举到人的头部高度,还要举得稳、正、平。开始小朋友们都觉得很容易,但当他们轮番上台举起木偶,却是叫苦连连,“太累了!”9岁的小女生聂知行,举着木偶一动不动地坚持了3分钟。“我的手全汗湿了,右肩膀非常酸。如果不是因为在台上表演,我都想丢掉木偶坐在地上不起来。”她说,“想想木偶剧表演时,老师们要一直举着木偶,真是太辛苦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