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肉毒素治面肌痉挛成“面瘫”
2018-08-11 07:17: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姜颖)40岁的王女士3年前发现自己眼皮总是跳,被诊断为面肌痉挛,按摩、针灸、药物都不管用。听人说注射肉毒素可以治疗面肌痉挛,王女士试了一针,打完后眼皮真的不再跳了。

半年后,抽动卷土重来,王女士又陆续打了4针,维持的时间越来越短,抽着抽着肌肉就扭在一起,僵硬像“瘫痪”一样。一周前,王女士找到了武汉市普仁医院。

神经外科陈俊检查后告诉她:短时间内多次注射肉毒素,已经出现“僵尸脸”的迹象。他解释,肉毒素虽然能让肌肉神经松弛性麻痹,缓解局部肌肉痉挛,但最多只能管3-6个月。经常打或是打的位置不准确,很容易导致肌肉僵硬和神经的永久性麻痹,让人变成表情全无的“面瘫”。

9日,王女士接受了面神经微血管减压术,脸终于不再抽动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