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回应
2018-08-12 07:1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8号线发车间距为何那么长

武汉地铁回应

与目前客流量相匹配

武汉晚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黄彦)近日,有市民反映,地铁8号线发车间距过长,导致通勤时间延长甚至迟到。

这位市民表示,“八号线发车间距超过10分钟,最短也得4分半钟,对我们这些要在光谷和徐东往返的上班族来说,等待时间过长。我们乘坐8号线是为换乘4号线再转2号线,可是发车间距过长,导致通勤时间延长甚至迟到。”

10日早上,记者在7点半到8点半的早高峰期间,前往8号线徐东站了解情况。车站里上班族确实不少,但站台上的等车市民人数,和人挤人的2号线站台相比,还是要好很多,平均每扇屏蔽门前等候乘客不到十人。

家住附近,在汉街上班的孙小姐对记者说,自己上班时间是8时30分,每天早上8时能赶到站台就大可放心。如果机会好,正好有车到站,就可以在汉街附近吃个早餐。如果车刚刚开走,会多等四到五分钟,出站时带着早餐去办公室,也刚刚好。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轨道交通行车安排是依据客流情况、客流变化特征进行制定、调整的,运行图以匹配客流为主。据统计,地铁8号线工作日早晚高峰满载率日均约为37%,双休日约为13%(4号线分别是早晚高峰86%,双休日约48%)。现阶段,8号线早晚高峰行车间隔约为6分钟,平峰及低峰时段约为7至9分钟,与客流情况相匹配,满足绝大部分市民乘客出行需求。未来会根据客流的增加情况进行一定的调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