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9个月女乘客突然临盆
2018-08-12 07:1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苏庆丰张扬)8月10日夜,北京发往成都的Z49次列车上,一名怀孕9个月的妇女,突然出现临盆迹象。车上没有寻得懂接生的乘客,中铁武汉局集团客运调度部门批准列车在广水站紧急停靠。经过列车及车站工作人员配合,孕妇被送往当地医院,并在6个小时后产下一女婴。

当晚8时47分,汉西车务段广水站客运主任段志云接到武汉局集团公司客运调度通知:北京西开往成都的Z49次列车上有名孕妇临产,需要及时送往医院。列车计划在10分钟内抵达该站三站台6道并临时停车。

时间紧急,段志云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沟通救护车进入车站站台的接车方案。随后车站迅速组织职工携带担架前往三站台17车厢相应位置准备接车。

晚8时56分,Z49次列车到达广水站。车站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即将临盆的孕妇抬上担架。6名工作人员抬起担架,快速通过连接三站台和一站台的地道,将孕妇抬上刚刚驶入一站台的120急救车。

与孕妇同行的4名亲人也随同急救车去了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

孕妇名叫格门,27岁,藏族,四川省黑水县人,距离预产期16天,此次乘车正是准备经成都返回家乡准备待产。11日一大早,格门的家人就向广水客运站来电报喜:凌晨3点,格门生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临产孕妇被抬下火车转移到救护车上通讯员苏庆丰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