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从泥塘中 救出受困老人
2018-08-13 07:16: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通讯员唐时杰)迷路老人不慎栽倒在公路旁的泥塘中,无法动弹。接警后,民警搭起救援“绳索”,将老人从泥塘中救出,目前老人暂无生命危险。

11日晚上8点多,江岸分局谌家矶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79岁高龄的母亲徐某下午离家后一直未归。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加之患有老年痴呆,家人十分担心。

当班民警刘剑立刻调出监控视频查看。监控显示,老人是当天下午5点,从其居住的天兴花园小区大门朝朱家河村方向走去的。正在此时,刘剑接到另一报警:一位老人掉进朱家河村附近的泥塘中。经详细询问,刘剑初步判定这名老人很有可能就是徐某。

民警和徐某的女儿驱车赶到事发地,发现正是走失的徐某。此时老人的双脚和臀部已被泥水困住难以动弹。老人不断挣扎,想从泥潭中脱身,但是越挣扎越往下陷。刘剑见状连忙大声劝阻、安抚老人,叮嘱她不要慌。

随后,刘剑拿出制式皮带,一端给同事固定,自己则牵着另一头,临时搭起一条救援“绳索”,小心翼翼踩着淤泥堆积的沼泽地,深一脚浅一脚艰难靠近老人。大约25分钟后,将老人成功救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