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网红陈磊 来汉签售新书
2018-08-13 07:17: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周满珍)11日,人气漫画历史作家陈磊带着新作《半小时漫画中国史3》来到武汉光谷书城签售。不少“90后”“00后”读者顶着酷暑来到现场,听“知识网红”分享轻松快乐学历史的诀窍。

作为拥有300万粉丝的“知识网红”,笔名“二混子”的陈磊说自己创作《半小时漫画中国史》系列的初衷,是他发现周围的朋友在历史知识方面比较欠缺,而这些历史知识对于年轻人了解世界非常重要。为了填补同龄人历史知识的“重灾区”,化解他们读大部头史书的畏难情绪,陈磊先帮读者理清复杂的历史脉落,再通过一张张妙趣横生的漫画传播知识点,如朝代分布、朝政管理、人物生平等。

为激发青少年读者学历史的兴趣,陈磊还试图将历史和生活关联,“比如将唐朝由盛转衰和时下流行词汇结合,唐玄宗创下开元盛世后,变成放飞自我的油腻中年男,导致安禄山兵变。通过关联想象,那些影响历史进程的大事件大人物,便变得有血有肉,曾经死记硬背的年代、人名、地名,不再面目可憎。”

与前两部一样,《半小时漫画中国史3》仍以漫画+历史的模式,充分利用碎片化阅读,讲述了从南北朝时期到唐朝的中国历史。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