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医生按时回家 跟家人吃个团圆饭
2018-08-14 07:18: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北京晚报报道本月19日,中国的医务工作者们将迎来第一个“中国医师节”。中国医师协会近日就庆祝“中国医师节”情况召开了媒体沟通会。记者获悉,中国医师协会建立了医师执业信用管理系统,通过红名单、黑名单的方式,让公众了解医生的执业信用情况,并对医生的工作进行监督。

医师节应该怎么过?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表示,医师节应该让医生过得开心快乐有意义。中国的很多节日都跟吃有关系,比如说正月十五吃元宵、八月十五吃月饼等等。而对于医生来说,并不是吃什么的问题,而是能不能好好吃顿饭的问题。

医生工作繁忙,大医院的医生几乎没有和家人一起吃饭的时间。“我的妈妈就是一名医生,她平时都在忙工作,经常让我一个人吃盒饭、做作业。”会议现场,一名10岁出头的小记者向张雁灵提问,她希望医师节当天妈妈能休息一下,回家陪她吃顿晚饭。

张雁灵感慨地说:“小记者的妈妈是很多医生的真实写照,现在有几个医生能按时回家吃饭?医师节放假比较难,但我有个小心愿,希望全国医生在8月19日中国医师节这一天,能够早点回家陪陪家人,吃顿团圆饭,让我们的节日多一点温情和幸福的回忆。”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中国医师协会目前正在推进建设医师执业信用管理系统。执业信用管理系统主要聚焦在医师执业过程中的信用行为。系统将通过医师“红名单”“白名单”“黑名单”制度、“信用积分”制度等手段,逐步建立医师执业信用档案,对有良好执业信用信息的医师进行宣传鼓励,对有不良执业行为的医师进行警示和惩戒,促进行业自律;通过系统的大数据模型建立一套系统、可量化的监测反馈与评价体系,对结果进行统计分析,为管理者提供决策依据;同时建立监督预警机制,为医师执业提供帮助,也让医师能够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