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曼仙在家中给后辈“讲课”
2018-08-15 07:20: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刘露记者柯美学)“40多年前,我跟随医疗队下乡巡回医疗,一天要透视1500人。”首届医师节来临之际,88岁的中国医师奖获得者陈曼仙娓娓道来,在家里给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年轻医护人员讲起了课。

今年8月19日,是中国首届医师节。昨天,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书记王先广带领年轻医护人员,前往陈曼仙大夫家里慰问。陈曼仙退休前,是武汉市结核病医院的主任医师,是结核病放射学诊断权威专家。2005年,她荣获第二届中国医师奖。

陈曼仙说,上世纪70年代,她下乡巡回医疗时,白天经常停电,农民们白天要出工,只好等他们收工后,才能给他们检查。那支医疗队放射医生只有她一人,最多时一天要透视1500人。一些患者因为早发现,得到及时治疗,治好了肺结核,保护了劳动力,老百姓非常感激医疗卫生部门的举措。年轻医护人员聆听这位老人“讲课”。随后,他们纷纷叮嘱老人家要保重身体。

陈曼仙从事放射工作50多年,阅片无数。她是国际防痨协会会员、湖北省防痨协会常务理事、武汉防痨协会常务理事。她还主持科研课题3项,分别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成果三等奖、武汉市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武汉市卫生系统科技进步三等奖;她还荣获“荆楚十大健康卫士提名奖”“武汉地区首届医德风范奖”。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