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网友”借走29万后失踪
2018-08-15 07:20: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李金星)“我儿子在网上谈了个朋友,先后借给了她29万元,没想到现在女方却不见了!”8月14日上午,青山区法院民一庭审判员胡阳做客“周二之约”热线,家住蔡甸的王先生打来电话,帮自己的儿子咨询该如何维权。

王先生表示,自己的儿子小王今年28岁,去年他在网络上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了外地的一名女子小丽(化名),通过交换照片和视频聊天,小王发现小丽不仅人长得漂亮,性格也十分温柔,便深深爱上了她。两人在网络上聊得火热,很快小丽就来到武汉找小王,俨然一对热恋中的小情侣,小王还带着小丽见了家长。

没过多久,小丽称自己做微商需要资金周转,找小王借钱,还表示:“这钱算我借你的,生意做成后我们就结婚。”小王想着本来就快要是一家人了,就答应了小丽的要求。2017年底,小王用自己的积蓄和找父母及亲友借的钱凑齐了20万,借给了小丽。2018年,他再次东拼西凑了9万元给了小丽,两次小丽都写下了欠条。

没想到,今年5月份后,小丽的生意不仅没有一点进展,人也“人间蒸发”了。小王心急如焚,却无论如何也联系不上小丽。“他如今不仅未婚妻没了,自己借下的20余万巨款也没有了,我们全家人都为他着急。”于是,王先生打进热线,求教儿子该怎么办。

对此,青山区法院民一庭审判员胡阳表示,如果怀疑遇到诈骗,小王应当迅速到公安机关报案,看警方是否可以涉嫌诈骗罪对小丽立案。如果没有达到刑事立案的标准,小王可以“民间借贷纠纷”为由将小丽起诉至法院,并将当时小丽写下的欠条和二人的转账凭证作为证据提交,法院会依据证据情况作出判决。如果小丽届时还是不还钱,小王可申请强制执行。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