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牢上学路上最后100米
2018-09-18 07:20: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李佳高梓健)17日7时40分,东三路上,几名身穿反光背心、头戴“小红帽”的家长一字排开,站在校门口等送学生的车辆。车辆停稳后,他们就帮忙开车门、然后迅速将孩子护送至大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的是值班老师;汉警快骑则在车流中,引导途经车辆快速驶离、送学车辆有序临停。这是武昌区水果湖一小门前“警校家”护学保畅的一幕。

“警校家”护学保畅模式,是由交管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学生家长,共同打造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去年12月15日,在武昌区武汉小学率先试点推出、成效明显,今年2月28日举行13家学校“警校家”护安保畅队授旗仪式,在武昌区全面推行。

“现在不少学生是私家车接送,上学时段一股脑都集中到学校门前,又是早高峰,给道路通行造成很大压力。”武昌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熊志军介绍。

“警校家”三方联动护安护畅模式实行以来,经学校招募,家长志愿者统一由交通大队培训后,和交警、老师一同在学校门前的护安区和护畅区开展工作。

“这种护学模式,让家长、学校、交警无缝对接,就是要把孩子上学路上最后100米护牢、护好。”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记者从武汉市交管局获悉,这种“警校家”三方联动、护安保畅的新模式,将逐步推广至全市主干道周边学校。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