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面趴长管干嘛?
2018-09-18 07:20: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费权)9月15日早上6时许,家住汉阳墨水湖附近的杨先生到湖边散步,惊奇发现一条长长的管道横在湖面上,“白天没看到,肯定是晚上偷偷在作业,难道是在向墨水湖排污?”这引起了他的疑心。

记者从杨先生提供的照片中看到,一条长长的黑色管道,一头延伸到湖边,一头连接着一条小船,这到底是在做什么呢?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了汉阳区水务局湖泊所。该所祝所长告诉记者,这不是有人向墨水湖排污,而是在给墨水湖清淤。该项工程已开展近半个月了,而且是日夜作业,可能是杨先生平时没有注意到,误会了。

祝所长还介绍,清淤目的就是将湖底淤泥上层富含营养的底泥去除,让湖泊不富营养化。杨先生所看到管道是塑料的,清淤船将湖底的淤泥抽起,烘干脱水后再通过这些管道运输到岸边,进行集中处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