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肉不欢不喜运动 31岁女白领患上结肠癌
2018-09-18 07:20: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江维)31岁白领刘女士平日最喜欢吃肉,不爱运动,在连续腹痛几天没见好转后,到医院检查发现竟然患上结肠癌。

刘女士家住硚口,多年来一直无肉不欢,加上不喜欢运动,体型始终偏胖。前几天,刘女士感觉肚子常常隐痛,并持续加重,便来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看病。经肠镜检查并结合病理结果,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晖判断,刘女士出现腹痛的根源实则是其患上结肠癌。

王晖介绍,肠癌早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只是腹部偶尔感觉不适或者出现腹胀,多数人不会在意,还有些患者会因为出现便血症状而误以为是痔疮发作。“以前,结肠癌一般多发于四五十岁以上人群,如今,患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不少患者被发现时已是晚期。刘女士年纪轻轻就得了结肠癌,与她平日口味偏重,喜欢吃肉食,运动量过少密切相关。”

王晖提醒,常久坐、嗜烟酒、口味重都是肠癌的诱因。如果出现便血、排便后肛门周围有肿胀感、浑身乏力等症状,都应尽快到医院就诊。一些工作繁忙、压力大、心情抑郁、生活不规律、有肠癌家族病史的高危人群更应注意定期检查。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