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充电宝 一秒也不停电
2018-09-18 07:20: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马振华通讯员朱长江祝刚)记者9月16日从国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供电公司获悉,针对光谷高新企业用电质量要求高的需求,今年新推出“一秒也不停电”供电服务,一家高新企业为此挽回损失千万元。

摩托罗拉(武汉)移动技术通信有限公司是光谷一家高新电子企业,用的是全进口设备。“这些设备敏感度很高,电压暂降一次,即便就是几十毫秒,关键元器件都可能烧毁,少则损失上十万元,多则达上百万元。”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公司每年出现电压暂降20来次,年均损失达300多万元。“电压暂降指供电电压在短时间突然下降又回升恢复的现象,一般不超过1秒。”东新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电压暂降是全球性行业难题。

饱受电压暂降困扰的企业,光谷不只摩托罗拉(武汉)公司一家。东新供电公司去年走访了解到起码有33家,分布在光电子、电子芯片制造、生物医药培植等行业。

今年元旦,东新供电公司在摩托罗拉(武汉)公司率先安装电能质量检测设备,装上超级电容器。供电技术专家说:“相当于装上超级充电宝,平时蓄电,一旦企业出现电压暂降,可以在千分之五秒内迅速反应补电,使生产设备一秒钟也不会停电。”摩托罗拉(武汉)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来,先后避免了11次电压暂降造成设备、产品损失,挽回损失达到上千万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