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巡查组巧解面业通道难题
2018-09-19 07:20: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冀通讯员施展)为了消费者食品安全,挂面要在相对封闭的厂房内生产;为了挂面厂员工的生命安全,必须留出达标的消防逃生通道,武汉克明面业有限公司左右为难。近日,经过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会同消防、食药监等多部门组织协调,妥善解决这一难题,让消费者吃上放心面,职工安全生产有保障。

按《消防法》要求必需保持畅通,但按《食品卫生法》要求,须在员工通道进门处设立不低于0.5米高挡鼠板,防止鼠类及其他动物进入生产车间。这样就在一定程度上与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相矛盾。

8月14日,营商巡查组向东西湖区走马岭街办事处下发交办单,要求其尽快协调为企业解决这一困难题。走马岭街办事处迅速联系经服办、安全办和区食药局走马岭食药站相关工作人员与巡查员一道,到企业实地察看。

根据企业厂房实际情況,考虑到消防和食品安全兼顾的情况下,食药站建议企业采取如下措施:将现有消防通道的两道隔离门加装从内部开启的自动关门装置,保证员工从厂房内部开门(逃生)后,门能够自动关闭。这样既保证了消防通道的疏通,也起到了防鼠板的作用。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