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怀孕4月长跑8公里
2018-09-20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薛源)长跑8公里,没有长跑习惯的普通人很难耐受,更别提特殊人群。近日,女演员陈意涵怀孕4月还长跑8公里,成为部分准妈妈的榜样。对此,医生提醒,准妈妈不宜做剧烈运动,不要随意模仿。

女演员陈意涵是运动达人,怀孕后仍坚持跑步、爬山,四肢纤细,完全没变胖。近日,她在微博上发图表示,自己怀孕4个月时长跑8公里,因为怀孕刻意放慢了速度,跑了1小时。和陈意涵情况相似,演员吴京的妻子谢楠,怀二胎9个月还在坚持健身,孕肚也不大,看着就像4个月的孕妇。女演员为保持身材,孕期还坚持运动,实在太拼。这令不少年轻准妈妈很羡慕:如果自己也坚持运动,是不是就能避免孕期发胖。

医生对此举“泼冷水”。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房病区主任钟媛媛医生分析,孕妇适当运动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改善便秘,可帮助控制孕期体重、改善孕妇血糖,对自然分娩有好处,还可增强孕妇的自信心,降低产后抑郁风险。因此,鼓励准妈妈适当运动,如散步、慢跑、游泳、瑜伽、健身操等,都是受推荐的安全运动形式。运动频率每周2~3次、每次30~40分钟为宜。但孕期运动最好在运动专家和围产专家共同指导下实施,以自己感觉为度,不过度劳累,不做激烈对抗运动,比如快跑,打篮球等。

此外,并非所有的孕妇都适合做运动。医学建议,一般说来,有妊娠期高血压、流产史、阴道不规则出血、子宫张力偏高、宫颈内口松弛的孕妇,不建议运动,可能引起流产或早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