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阿姨暴走半年患上足底筋膜炎
2018-09-21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为了减肥,中年女子每天暴走七八公里,晚上还坚持跳广场舞,半年下来,减肥尚未成功,反而患上足底筋膜炎。

55岁的方女士身材偏胖,还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退休后,方女士开始运动减肥。听说快走的减肥效果明显,方女士每天早上都穿着薄底布鞋,去江滩快走七八公里,晚上还坚持在小区里跳广场舞。4个多月后,方女士感觉右脚脚后跟总是胀痛难忍,但她并未在意,仍然坚持锻炼。近一个月来,方女士脚后跟的疼痛明显加剧,尤其是每天早上起床下地时,脚跟钻心地疼,她这才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该院骨科医生接诊检查发现,其双脚并无红肿,但按压右脚底时有明显痛感,X光影像显示,右脚脚跟有骨刺,诊断为足底筋膜炎。

该院骨二科杨钟华主任介绍,足底筋膜是横跨足底连接跟骨和趾骨的厚实韧带组织,像一张富有弹性的弓,足底筋膜炎就是足底筋膜发生的无菌性炎症,杨钟华解释,方女士体重基数大,足底筋膜承受的压力大,长时间站立和行走在坚硬地面上,让足底筋膜始终处于紧张状态,逐渐劳损。再加上她喜欢穿薄底布鞋,足弓缺乏支撑,也会加重筋膜受损。

杨钟华提醒,大家应适度锻炼,避免超量运动,减轻足底负担,能预防或延缓足底筋膜炎。值得注意的是,足底筋膜炎并非细菌引起,使用抗生素无效,不可滥用。

记者刘晨玮通讯员刘军陈梦圆实习生肖雪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