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技精湛还要“言值”高 一线医护诵读书信推广普通话
2018-09-21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童天玄)新时代对医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有精湛的医技,还要有高“言值”。9月20日下午,第21届普通话推广周,武汉市第一医院举办“书信传情,见字如面”诵读大会,近10位来自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用诵读书信的方式,缅怀尘封的记忆,分享感人至深的体悟,读出心灵深处的声音。

书信的题材融入法制建设、双评议等元素,涉及亲情、友情、医患情等各个方面。皮肤科雷卫医生的“致雷经天”堪称现代版“挥泪斩马谡”,凸显了情与法、罪与罚、特权与公正的较量。放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今天,也颇有教育意义。

周围血管科的护士用一封《写给十年后的自己》,品味年华积淀的沉香,纪念成长和进步。老年病科的两位老病友胡奶奶和张爷爷,用诵读和挥毫的方式,感恩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