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生一路守护进京
2018-09-22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李蓓)16岁少年高铁上突发疾病,武汉医生一路守护,直到患者被安全送上救护车。热心医生列车救人的照片被乘客发到朋友圈后,引发点赞。

20日上午10点,从武汉开往北京西的G588次高铁上,列车广播突然响起:“车上有没有医生,15号车厢有一名旅客身体不适,需要您的帮助!”

当时,武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冯滔,正好乘坐此次列车去北京出差。听到广播,连忙起身从所在的7号车厢赶到15号车厢。只见一个男孩正靠在座位上输液,脸色苍白,看上去十分虚弱。询问得知,男孩来自河南新乡,患先天性心肌致密化不全,二、三尖瓣关闭不全等多种心脏疾病。因病情加重,当地医院建议其转往北京的大医院救治。当天,男孩在医院打上点滴后,在家人陪伴下乘高铁前往北京。不料上车后不久,输液器出现问题,药物滴不出来了,男孩随即出现胸闷不适症状。

冯滔检查了患者的输液情况,认为患者一直处于坐姿,而吊瓶举起高度不够,导致点滴无法正常使用,建议患者平卧。随后,列车长将患者转至头等座,让患者平卧休息。冯滔主任调整好输液速度,不一会儿输液便恢复正常,男孩不适症状有所好转。冯滔没有急着赶回座位,而是继续陪在男孩身边,密切观察他的身体情况。当天中午,列车到站后,冯滔陪男孩家人一起,将患者安全送上救护车才离开。临走时,男孩父母握着冯滔的手连连致谢,为这位热心医生的一路护送感动不已。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相信其他同事遇到这种情况,也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面对网上的点赞,冯滔坦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