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丰收节”晒丰收
2018-09-22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亦中通迅员程书雄黄元珍徐元桥李金亮)“这个瓜子怎么好香、好脆,味道好特别。”21日上午,新洲竹园村农民陈爱梅在龙丘瓜蒌展位前,边品尝瓜子边询问。

武汉金全源农业科技公司蔡总高兴地说:“这可不是平常的瓜子,而是三店地方特产龙丘瓜蒌子,是休闲食品瓜子中的极品!”陈爱梅很惊讶,一下子就买了10袋。

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新洲区三店街道21日在三店街第二中学校园内,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首届龙丘农耕文化节活动,集中展示农民丰收的成果,分享农民成功的喜悦。

早晨7时许,成群结队的农民就用竹筐挑着刚从地里采摘的瓜果蔬菜,用竹篮提着刚从窝棚收获的土鸡蛋、鹅蛋,用木盆盛着刚手工制作的龙丘豆丝、柳溪麻花,到活动现场的展位,展销大丰收的农产品。据了解,此次参加展销的农产品32种,特色传统食品12种。来自四面八方的农民、职工、学生们饶有兴趣地了解农产品,品尝特色食品,抢购“便宜货”。

三店街二中学生也将农耕园种植的茄子、红薯等用小袋包装,每份五元,满场义卖。

湖北省非遗传人黄新民带领少儿牌子锣鼓队,走上舞台,锣鼓庆丰收,锣鼓迎宾朋;三店一中的《龙丘故事》、三店二中《送你一枝青梅》,把观众引入久远的古龙丘。

龙丘农耕文化展览馆,作为三店二中精心打造的乡村博物馆,陈列有农具、器物、用品1000多件,也成为今天关注的“热点”。今年70岁的农民袁敦和拿着学校赠阅的《我的父辈/龙丘农耕》,深有感触地说:“今天在馆藏的古董中,看到往日的农家器物,好像又回到了童年,这个馆做得好!”左图:新洲区三店街“丰收节”现场热闹非凡记者李永刚摄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