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朵小花三人过关
2018-09-22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琳实习生唐争鸣)21日,武网资格赛结束了首轮较量。七名中国小花一齐亮相,结果王雅繁、王曦雨、段莹莹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而刘方舟、韩馨蕴、杨钊煊、荀芳颖则遗憾止步。22日,闯过首关的小花三姐妹将携手出战资格赛次轮,为晋级正赛放手一搏。

上午11时在1号场地,王雅繁率先出战,她以6比4、3比6、6比2力克17岁美国新星阿尼西莫娃,晋级第二轮。比赛中,王雅繁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遇对手的顽强反扑,所幸在决胜盘中她稳住阵脚及时提升了状态,在一发成功率和赢球率上都远超对手,最终凭借两次破发成功锁定胜局。王雅繁下一轮的对手是淘汰头号种子马卡洛娃的澳大利亚选手卡布雷拉。

不久前在美网拿下青少年组女单冠军的王曦雨,在资格赛首轮直落两盘,以7比6、6比2击败斯洛伐克新秀库兹莫娃。首盘比赛王曦雨在先被对手破发的情况下顽强回破。虽然比赛一度被雨水打断,但王曦雨并未受到太大影响,最终还是在抢七局中以7比5险胜,先下一城。随后的第二盘王曦雨势如破竹,开局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并在第三个赛点上成功拿下,取得中国选手在本届武网资格赛上的第二场胜利。

段莹莹的首战则遭遇波折,首盘比赛面对罗马尼亚选手博格丹没有找到较好的进攻手感,被对手调动后非受迫性失误增加,以2比6丢掉了首盘。但经验丰富的段莹莹克服了最初的被动,逐渐夺回了主动权,并凭借关键破发以6比3扳平比分,进入决胜盘。决胜盘中,凭借出色的发球与积极的进攻,段莹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6比2力克对手,大比分2比1挺进资格赛次轮。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资格赛首轮,参赛的7名中国选手也有3人闯过首关,但全部都倒在第二轮。所以,中国选手要想打入正赛,绝对不敢掉以轻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