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个“马大哈”误车
2018-09-22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钟明陈端代能跃)中秋临近,踩着发车点赶火车,而误了车的乘客增多。粗略估计,这几天,仅武汉火车站每天就有5到10人因此误车,武汉三大火车站每天大约有20个“马大哈”。

21日中午12时35分,准备乘坐D2242次列车前往荆州的旅客王先生一路小跑,总算在开车前两分钟上了车。

他气喘吁吁地说:“按照平时预估的时间,踩着点赶火车,没想到路上堵车,到车站时,火车还有20分钟就要开了,幸亏有工作人员把我引导到进站通道才没误车。”

武汉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平日里,每天都会有5人左右因为“踩点”赶车而误了车。中秋客流高峰期,误车的人增多,特别是每天早上6时30分到8时30分这段时间,一是因为市内有早高峰,二是因为到了假日,出行的车和人都多了起来,容易堵车。

记者了解到,武汉三大火车站每天都会有不少这类”踩点“乘车的”马大哈“,节假日客流高峰时尤其多,最多时一天会有二三十名误车的“马大哈”。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