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沉船事故遇难者升至156人
2018-09-23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坦桑尼亚官员22日说,该国西北部姆万扎省20日发生的沉船事故已造成至少156人死亡。坦桑尼亚总统约翰·蓬贝·约瑟夫·马古富力21日下令逮捕所有牵涉“尼雷尔”号载客渡轮倾覆事件的人员。

坦桑尼亚工程、交通和通讯部部长艾萨克·坎姆威尔乌22日上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救援人员当天上午又打捞出25具遗体,沉船遇难者人数升至156人。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姆万扎省省长约翰·蒙盖拉21日说,已有40名乘客获救。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21日宣布,从当天起,坦全国为沉船事故遇难者哀悼4天。

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此前报道说,发生事故的船只当时可能载有超过200名乘客,远超核定载客量,并同时载有水泥和农产品等货物。也有当地媒体说该船载有约300名乘客。

沉船事故发生在姆万扎省的维多利亚湖。现场目击者说,船只即将靠岸时发生倾覆。

由于超载和船只老旧等原因,坦桑尼亚沉船事故时有发生。

马古富力21日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说,已下令逮捕所有参与渡轮营运的人,“抓捕行动已经开始”。警方对这一事件作刑事调查。马古富力说,船长事发时不在船上,把掌舵职责交给未经专业训练的人,已经落网。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