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 两名医生乘地铁运送救命心脏
2018-09-23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我们是医生,这有一颗待移植的心脏供体,需要到协和医院进行移植手术,现在购票、安检人多,能否给予帮助?”22日中午12时47分,携带医用保温箱的两名乘客在机场线天河机场地铁站站厅,急切地找到地铁工作人员杜坤,拿出相关证明解释道。

杜坤查看证明确认身份,立即报告车控室,值班站长邓莹立即调取专用通道和站台监控,确认列车正在进站,通知杜坤引导这两名医生通过专用通道进站,并通知站台工作人员做好接应,联动列车司机确认这两名医生上车后再关门,1分钟内,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两名医生顺利上车。

列车发车后,邓莹立刻联系中山公园站,做好接应工作。46分钟后,列车到达中山公园站,两名医生很快到达站厅,在工作人员协助下快速出站,径直前往与协和医院无缝连接的C口。

中山公园站值班站长戴涛涛介绍,有工作人员引导,加上他们步伐很快,这两名医生从出车门到C口出站用时仅2分钟。地铁工作人员介绍,从医生在天河机场进站到中山公园出站,总共花了50分钟。虽然和不堵车情况下驾车时间差不多,但由于22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很多游客来武汉游玩,当时正值客流高峰的中午,无法预估驾车路况,是否会堵车,而地铁却能保障准时准点。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