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至10月16日 看电视可能出现“怪现象”
2018-09-24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中新社电来自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消息称,9月26日至10月16日,用于我国广播电视节目传输的卫星将进入日凌期,届时卫星广播电视节目接收将受到日凌影响。

受日凌影响,人们在收看电视节目时,有可能出现黑屏、图像不清、雪花等信号不良现象,持续时间通常在10分钟左右。

日凌发生在每年的春分和秋分前后,持续时间在6至10天左右。“这段时间,太阳正好位于地球赤道上空,电视卫星大多定点在赤道上空运行。”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环境研究预报室研究员黄文耿解释,如果太阳、电视卫星和地面卫星接收天线恰巧又在一条直线上,那么太阳强大的电磁辐射会对卫星下行信号造成强烈的干扰,导致地面接收到的信号质量不好,甚至是中断。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