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家串户 送义诊办讲座
2018-09-24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陈莉记者罗岚)家庭医生是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医护好邻居”。中秋佳节之际,全市1400多个家庭医生团队为街坊们提供入户登记、小区义诊、养生讲座、微信群发防病小贴士等多种服务,奉上了一份健康大礼。

“本着居民自愿原则,按需签约,按需履约。”武汉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全市家庭医生团队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市民的健康获得感。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1400多个家庭医生团队根据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提供相应服务。有的走家串户,发放并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清单;有的到社区义诊,送医送药;有的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有的用微信、短信、电话拜访等多种方式,传播健康知识送上节日祝福。据了解,这些丰富多彩的中秋健康活动,是武汉市卫生计生委近期开展的“家庭医生签约,做居民健康守门人”系列活动之一。

“我这个外地人也能享受‘一对一’健康服务了。”在汉正街品牌批发广场,商户陈国新与辖区家庭医生开心签约。他自浙江义乌来汉打拼几十年,听了硚口区家庭医生黄莹团队的健康饮食讲座后,他说一定要请家庭医生把自己多年的高血压管起来。

青山区工人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带领签约居民演练急救规范动作;黄陂区祁家湾街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上门为村民义务体检;新洲区汪集中心卫生院的10个家庭医生团队到打工返乡的乡亲们家中聊天问健康;武昌区南湖社区的齐婆婆通过手机读着家庭医生发来的饮食搭配健康歌;杨园街柴东社区居民王文亮在家庭医生微信群里即兴赋诗一首:“社医送健康,温馨千家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