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面店变身深夜厨房
2018-09-24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9月21日晚上10时,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内,陈执刚的爱人刚接受完腰椎手术——腰椎被植入6颗钢钉。主治医生告诉陈执刚,最好能给病人喂食一些白米粥,哪怕是一些米汤都有利于病人恢复。

此时,医院食堂已经结束营业,老人无奈,只能走到医院外的珞喻路上,希望找到一家卖白米粥的店铺。

由于已近深夜,很多店铺准备打烊。“我沿途问了超过10家店铺,没有买到一碗白米粥。”老人看了看时间,自己已离开医院15分钟。老人向前行走,看到一家写有“重庆小面”四个字的商铺还开着门,但店内工作人员也正准备打烊。

“不好意思,打扰下。”老人回忆,自己当时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走进店铺,“家里有病人做完手术,想吃点白米粥,找了不少店铺都没有,你们这里有吗?”“那我给你煮点。”听到老人的话,店内,57岁的杭又山简单应了一句,随后走进后厨,拿出高压锅开始做白米粥。约15分钟,杭又山一直在后厨,两人并无交流。

白米粥煮好,杭又山将白米粥装入方便饭盒中递给陈执刚。“太谢谢了。”不放心孤身在病房的老伴,陈执刚简短道谢后,支付10元钱便快步赶回医院。

回到医院,看着老伴一点点吃着白米粥,陈执刚将这碗特殊白米粥的由来告诉老伴,两人十分感激杭又山的“一饭之恩”。9月22日,陈执刚专程来到店铺内向杭又山表示感谢。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